•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 EN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EN

最新公告

Notice
首页 最新公告 正文
262022.09

2023年推荐免试直硕、直博生履行正式报名手续的通知及资格复审要求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推荐免试直硕、直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都应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正式报名手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查询拟录取信息

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可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yzbm.tsinghua.edu.cn/ )查询拟录取信息。

二、拟录取推免生网上报名手续

所有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及时完成“推免服务系统”报名手续。923起,推免生可登录http://yz.chsi.com.cn/tm 进行注册,928起进行网上报名。

所有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于929日上午0800完成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等手续。推免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所填报志愿的直硕/直博类型、拟录取院系、专业、研究方向、导师(直博生需填)等信息必须与在“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中查询到的拟录取信息保持一致。

929日上午1000左右起,我校将向所有完成报名手续并正确填写了志愿信息的推免生分批次发送复试通知,推荐免试生应于9300800前在通知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在“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接受复试。

930日上午10左右起,分批次发送待录取通知,推荐免试生应于9301700前在通知要求的时间范围内签约待录取。

请所有被拟录取的推免生严格按照以上时间安排进行相应操作,未及时进行相应操作将影响正常录取。未按要求完成相关报名及相关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外校拟录取推免生资格复审

我校将在20236月对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并经我校调档案审查合格后,方可被正式录取,我校予以发放录取通知书。未通过资格复审者,取消其研究生录取资格。现对资格复审的要求规定如下:

1.应已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的学分要求;

2.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考核成绩不得出现不及格记录;

3.从考生报名1至入学报到之日,未受到任何处分;

4.本科综合论文训练(毕业设计)应优良或80分(含)以上;

5.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6.符合我校各拟录取院(系、所)自定的不低于学校复审要求的标准(具体咨询相应院系)。

推免生应在20236本科最后一学期结束前将本人最后一学年正式成绩单(含毕业设计成绩,加盖教务处公章)交(寄)到我校拟录取院(系、所)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便于及时审查。

1:考生报名时间指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提交志愿的时间。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926

 

浏览次数:

小研推介

Recommen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4

中国(境内):电话:010-62782192   传真:010-62770325   Email:yjszb@tsinghua.edu.cn

中国(港澳台)及国际:电话:010-62781380   传真:010-62770325   Email:grad@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