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 EN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EN

最新公告

Notice
首页 最新公告 正文
132021.12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清华大学考点考生须知(二)

为了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2022年考试顺利进行,请在清华考点的所有考生(9位报名号为1103的考生)1213日(含13日)起进行考生情况自报,自报主要内容包括目前所在地、健康状况和是否涉疫等相关信息,具体自报方式和步骤如下。特别注意:自13日填报起,后续如所在地、身体状况或其他信息发生变更时,须第一时间重新填报

1. 登录系统

打开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登录地址https://yzbm.tsinghua.edu.cn/ndLogin(如下图),所有参加2022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选择清华大学考点(仅报名号为1103开头)的考生(含港澳台考生)均从该界面登录(首次访问时需要进行账号注册):

注册账号

请务必使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报名时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邮箱地址进行注册。点击上述登录界面的“注册新用户”链接(或直接访问:https://yzbm.tsinghua.edu.cn/account/ndzs/register),根据界面提示进行注册。注册不受时间限制。注意密码无法找回,只能重置,请妥善保存。

忘记密码

若忘记密码,可通过上述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功能(或直接访问

https://yzbm.tsinghua.edu.cn/account/ndzs/resetPassword)进行重置密码。请确保注册时使用的邮箱能正常接收邮件。

2. 登录后首页

请点击“考生情况自报登记表”2022年统考硕士研究生”,进入填报界面。注意只有在清华大学考点考试的考生方可填报(即9位报名号为1103开头的考生)

3. 信息填报

考生需如实填写界面信息,勾选“本人郑重承诺”前的方框后激活“确定”按钮,点击按钮完成自报登记。

4. 信息更新

从考前第14天开始,如所在地、身体状况或其他信息发生变更时,须第一时间重新申报,点击重新申报按钮更新信息。

常见问题

如出现下图界面,请检查你的9位报名号:

  • 若前4位不是1103,表示你的考点不是清华大学,无需填报,关闭系统即可。

  • 若前4位是1103,请及时联系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2782192

最后特别说明,关于清华大学考点考场分布、入场、绿色交通出行、考场楼区开放时间、饮食和休息等有关事项,将在后续“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清华大学考点考生须知中公布,请考生持续关注。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1213

 

 

浏览次数:

小研推介

Recommen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4

中国(境内):电话:010-62782192   传真:010-62770325   Email:yjszb@tsinghua.edu.cn

中国(港澳台)及国际:电话:010-62781380   传真:010-62770325   Email:grad@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