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 EN
招生综合信息平台
EN

招生信息

Admissions
首页 招生信息 国际招生 通知公告 正文
232022.09

2023年国际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即将公布

 2023年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将于近日公布,在此之前,有意申请我校的学生可暂时先参考2022年的招生简章,在正式提交申请前先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 了解项目情况及申请条件

 请在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主页“Schools & Departments”,访问相关院系页面,全面了解你感兴趣的院系和项目情况,并仔细查看项目往年招生简章的申请要求。

2. 准备申请材料

 可提前准备申请的一些基本材料,比如学校出具的正式的成绩单、推荐人的推荐信、学位证和学位认证报告、项目所要求的汉语水平或英文水平等级证书等(个人陈述应等学校发布2023年度模板后再填写)。

3. 关于博士生申请

 如有意向申请博士生,可通过各院系网站,了解博士生导师的情况介绍、联系方式。建议申请者可先通过电子邮件与志愿导师进行联系,讨论当年报考的可能性。

4. 关于硕士生申请

 如有意向申请硕士生,无需提前联系导师。申请全英文硕士项目可提前与项目招生办公室咨询。

5. 根据2023年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确认申请准备情况

 我校公布2023年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后,请务必仔细查阅2023年的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内容,确认自己的申请资格、了解项目申请条件等信息,并按照要求完成申请。建议至少在项目申请截止日期的2-3周前完成申请。

浏览次数:

小研推介

Recommen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4

中国(境内):电话:010-62782192   传真:010-62770325   Email:yjszb@tsinghua.edu.cn

中国(港澳台)及国际:电话:010-62781380   传真:010-62770325   Email:grad@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